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culture-9/23 new taipei event-2012-9-21-07-精彩劇碼《糊塗縣官俏梅香》,歡迎喜愛傳統客家戲曲的朋友們一同來共襄盛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本源園邸將於9月23日(日)下午2點半至3點半,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系學系學生,於園邸定靜堂廣場,為蒞園遊客帶來精彩劇碼《糊塗縣官俏梅香》,歡迎喜愛傳統客家戲曲的朋友們一同來共襄盛舉。 此次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系學系應邀至園區,演出客家劇《糊塗縣官俏梅香》,劇情描述審案縣官的糊塗個性,對照起梅香的勇敢正直和機敏靈巧,在兩人的口舌交鋒之中,配合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情節設計,表現出機智詼諧的對陣趣味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特別開設「客家戲學系」,做為臺灣唯一栽培客家戲曲人才的重要搖籃,不但致力於保存、傳承戲曲文化藝術瑰寶之外,更發揚創新客家族裔之傳統藝術,讓傳統客家戲曲得以隨時代脈動與時俱進,功不可沒。本次《糊塗縣官俏梅香》為了配合林本源園邸「傳統婚俗季」的主題,加入客家採茶對唱、古禮迎娶過程,精彩可期,歡迎各位遊客一同前來觀賞。 林本源園邸園長 羅珮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