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3-03-27-14-淡大校園徵才爆人潮 現場媒合率達27%

淡大校園徵才爆人潮 現場媒合率達27% 【新北市訊】為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職場新鮮人順利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7日)在淡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今年首場校園徵才活動,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君嬪、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博士以及副校長高柏園博士等,也都前來現場為求職的同學們加油打氣。統計今天參與徵才活動約有2,500人次,其中2,063人次投遞履歷,廠商擬錄用565人,媒合率約為27%。 活動開始前淡水地區依舊飄著綿綿細雨,然而上午10點不到活動現場就已湧入數百個求職同學,書寫區必須不斷增加桌椅,以供求職同學書寫履歷使用,顯示現場熱絡情形。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為協助青少年求職朋友們能夠順利就業,逐步降低青少年失業率,並協助所有廠商能夠找到最優秀的人才,勞工局將會持續規劃各類型徵才活動,今天淡江大學徵才活動是本年度的第一場校園徵才活動,邀請了復興航空、台灣大哥大、神腦國際、鼎泰豐餐飲等54家業界知名廠商到場設攤,提供超過3,000個工作機會,希望與會的青年朋友們都能夠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發會的舞台,貢獻一己之長。隨後與會所有貴賓也到各徵才攤位感謝廠商、鼓勵在場的所有同學們。 林君嬪則指出,今天包括邀請了復興航空、神腦國際、台灣大哥大、和碩聯合科技、鼎王國際餐飲、富邦金控及玉山銀行等54家企業廠商,提供超過3,000個就業機會。而為了找到最優秀的好人才,許多業者更開出了35,000至60,000的好薪情,薪資十分優渥,兼職的工作最高時薪也高達160元,為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及在校有打工需求的同學提供更為優質的選擇。 除本場次淡江大學校園徵才活動外,2013新北市校園系列徵才活動還將分別於4月10日中和華夏技術學院、 4月30日 土城德霖技術學院及 5月8日 三峽台北大學辦理徵才活動,期盼藉由現場徵才的方式讓即將畢業的新鮮人與廠商直接進行面試,讓年輕人即早投入職場發揮一技之長,提升本市人力資源運用,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或電洽就業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