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mple-2014-07-26-07-盡心盡力 悲智雙運 祈願人人心安處處平安

------------------------------------------------------------ 盡心盡力 悲智雙運 祈願人人心安處處平安 面對一周內國內外連續三起重大空難,人心浮現不安、傷感。法鼓山於高雄紫雲寺及全球各分支道場,陸續以念佛共修及法會迴向,為罹難者超薦,並為受難者家屬、救難及醫護人員祈福。而在澎湖的關懷團則於25日上午,至國寶級木雕大師葉根壯等罹難者家中,以及受空難波及的民宅進行關懷。 法鼓山澎湖慰訪團由常健法師與10多位義工,在安置罹難遺體的「菊島福園」設立服務站,提供民眾佛珠、念佛機,法師並寬慰悲痛的家屬,為親人祈福最簡要的方式即是誦念「阿彌陀佛」,除安定自己的情緒,也同時為往生者祝福;唯有生者心安,往生者才能夠安心,達到冥陽兩安。 而在慰訪過程中,罹難的澎湖木雕大師葉根壯夫婦之家屬,也懇請法鼓山的法師與義工,帶領他們一同為這對情感極好的往生者念佛迴向,祈願他們同生佛國淨土;並且懇託法師與社會大眾,能夠再為尚在加護病房做腦部手術的葉根壯外孫女陳培華念佛祈福,一心念佛的場面莊嚴而感人。 此外,許多遭受空難波及的民眾表達至今難以安眠,法鼓山在進行慰訪關懷後,也應邀於25日下午1點半,帶領所有傷亡者的家屬、救難醫護人員,於菊島福園舉辦的「追思祝福法會」中,共同誦念《心經》、〈往生咒〉、「阿彌陀佛」聖號,將功德迴向給傷亡的親友,表達無盡的追思與祝福。 而法鼓山各分支道場,也在各項法會中為近期多起事故傷亡者祈福迴向。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25日8點,即至北投中華文化館啟建的「中元地藏法會」會場,和參與法會的民眾祈願人人心安、處處平安。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祝福前往事故地點關懷的義工,「盡心盡力,悲智雙運;祈願關懷時能觀照身心安定、健康無礙」。 法鼓山全球各分支道場近期法會資訊http://www.ddm.org.tw/event/filial/messag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