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10-28-21-tt英文諧音太有趣 「動物」陶藝家姓氏好吸睛

tt英文諧音太有趣 「動物」陶藝家姓氏好吸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國際駐村研習中心目前進駐3位陶藝家,除了陶藝技術精湛之外,他們的姓氏更令人印象深刻,發音或是一個不小心沒看清楚就變成「動物」了;來自美國的Suzanne Wolfe姓「狼」、愛爾蘭的Eleanor Swan姓「天鵝」、英國的Peter Fraser Beard常常有人看錯以為他姓「熊」!

  美國籍的蘇珊.沃夫(Suzanne Wolfe)從事陶藝教學工作長達40年,2011年從夏威夷大學退休,熱愛中華文化的她,不僅會說中文,也多次到臺灣旅行。蘇珊主要以翻模與圖像轉印等技法,將文字及影像呈現在杯子上,對杯子有著狂熱的她,家裡收藏數以百計的杯子,非常驚人。

  來自愛爾蘭的艾莉諾.史旺(Eleanor Swan)曾經擔任25年的護士,42歲時毅然決然地回到學校學習藝術,並成為陶藝家。她的作品以感官體驗為主,創作理念充滿人文關懷,曾舉辦以盲人為主的陶藝展,讓他們可以透過觸摸展品,了解作品的外形與代表的意義。

  從英國來的彼得.弗瑞瑟.比爾(Peter Fraser Beard)不僅做陶,同時也做石雕和金屬雕塑,作品靈感大多來自自然景色,例如貝殼、化石或植物,他還會用蠟在釉層間畫紋飾,相當特殊。彼得曾在2011年與園藝設計師合作,打造一個結合陶瓷的摩洛哥風花園,並在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花卉展中發表,令人驚豔。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於國內外藝術與文化的交流,並積極拓展國際視野,將臺灣的本土文化推廣至世界各地,故成立國際駐村研習中心與陶瓷學院,期望為臺灣的藝術文化與國際建立起交流平臺。歡迎對駐村陶藝家有興趣的民眾,到陶博館國際駐村研習中心與他們面對面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