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upn-social-11-21-09-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 不接受捐募款網友社企CEO加油

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
不接受捐募款網友社企CEO加油
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n表示此聯盟的諮詢顧問及志工,全都為政治素人。包括退休公務人員、校長、社區大學老師、專家、學者、環保人士、有機農業、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食品旅遊、觀光、餐飲業者CEO、在台定居外國人、Y世代大學青年、全民神學宗教界牧師樂活國家祈禱早餐會、腎友會小組、國際扶輪社友Rotary club NGO協會理事長、藝文人士、微電影導演、NPO慈善公益基金會代表、WHO醫學院教授、醫學中心專業人員(台灣老人醫改聯盟)…等人士,
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五大訴求:
  1. WTO國際合作食安雲共同打擊犯罪監督食安
  2. 消費者全民投票運動監督食安
  3. 推動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監督食安
  4. 『食安警察』萬人稽查員志工監督食安
  5. 全民十大社會產業聯盟監督食安
    聯盟自中秋節發起至今,受社會各界網友不斷持續的鼓勵與支持,黑心財團頂新諷刺的鮭魚返鄉,反成為商、政、教三合一帝國,買空賣空金錢遊戲、炒地、炒房,食安大掃黑,讓台灣全民痛定思痛抵制頂新,全民大團結,激起更多的網友及Y世代的未來社會企業家的崛起。中華WTO商務交流協會林信雄理事長曾為行政院經建會國際商務中心計畫主持人,並應桃園航空城之邀主講『國際商務中心與台灣的經濟發展』表示:讓台北101大樓成為社會企業國際商務中心,『帝寶豪宅』成為台灣社會企業家的聖地,聯盟在此激勵下,繼續堅持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的社會企業精神,推動社會企業家CEO心靈革命。近日中韓FTATPPRCEP服貿…,另有財團介入九合一選舉,發表似是而非的經濟謬論『政治是服務經濟』,殊不知二十年來,今日台灣黑箱經貿的苦經濟、悶經濟、黑經濟,首要面對的難題是解決經濟利益分配不公的M型社會正義三高一低(高房價、高物價14%青年高失業率、22K低薪),民主均富社會經濟的遊戲規則重建。其次是發展根留台灣國家產業、社會產業,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醫療、食品、住宅、教育、農業、藝文、環保、金融、媒體、政府企業─國營事業,而非商人無祖國的三角貿易、海外代工產業、台商經濟,這才是解決台灣經濟的根本之道。尤其經歷頂新魏家黑心油事件,抵制頂新讓他退出台灣所有企業經營權,是直接民主台灣夢,實現全民民主社會經濟的第一步,更須防範再有另一個商政教三合一帝國的崛起,否則台灣近數十年來的民主成果將毀於一旦,面對商政威權時代的社會。
食安風暴反而是推動食品業社會企業的契機,成為台灣社會企業的先鋒,樂見網友及Y世代積極投入,唯須先解決社會企業成為可以募款接受捐款弱勢企業團體的亂象:自全球佔領華爾街運動以來,1500個城市紛紛響應社會企業席捲全球,社會企業定義眾說紛紜,但最起碼的共識是擺脫需要募款,接受捐款的公益慈善機構的經營型態,以企業的模式推動公益慈善事業,台灣近年來盛行以募款、接受捐款的型態推動社會企業,已在台灣社會形成無所適從,充滿對社會企業困惑及質疑的聲浪四起。企業經營失敗還可募款接受捐款,此投機價值觀一旦盛行,經營企業變成零風險,企業經營管理學變成一文不值,EMBA也可關門大吉。為善不欲人知、默默行善犧牲奉獻的數萬家的台灣中小企業,豈不是比尚需募款、接受捐款,掛著社會企業的招牌,譁眾取寵標榜『社會企業』更值得肯定與讚譽嗎?社會企業不是弱勢團體,是能財務自主獨立的企業,並以企業民主的經營管理模式,獲取利潤後進而回饋社會,協助解決社會問題的企業。以此精神就不至發生,不符合社會企業精神的募款爭議活動,堅守只有自力更生的慈善公益精神及『不募款、不接受捐款』,才是社會企業最基本的定義。台灣樂活社會企業家裸捐運動主要發起人林信雄牧師Poor Pastor,經歷九死一生信仰之旅,退休後致力推動、運動本身不募款、不接受捐款,並在五十場國際扶輪社例會中,呼籲台灣窮人銀行樂活社會企業家商務心靈革命,推動無貧社會經濟、Y世代百萬青年社會企業運動1.推動社會企業正名運動2.支持社會企業立法3.協助台灣第一家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社會『企業』的誕生4.發起『WTO社會企業家』CEO學院5.2016公佈社會企業白皮書。若社會企業無法先正名自清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相關的基金會、協會亦無法秉持此精神,那社會企業家CEO心靈革命,如何理直氣壯的抵制頂新黑經濟?
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表示將持續相關工作重點:
  1. 堅持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的社會企業精神持續推動相關事務。
  2. 秉持政治中立 (九合一選舉中立…)
  3. 鼓勵Y世代青年投入食品業,成立社會企業。
  4. 持續推動抵制頂新退出台北101及相關事業經營權。
  5. 聯盟成員限政治素人。
  6. 由食品產業帶動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重建台灣樂活健康美食王國。
  7. 2015年推動全民樂活島運動。
  8. 食品廠商應簡化退費手續及適度捐款給非社會企業之公益慈善弱勢團體以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及自省的誠意。
……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的主要發起人樂活聖誕老人學校校長林信雄牧師Lohas Lin,效法保羅樂活窮人精神,退休以來致力於、苦難成功全民神學 (theology of whole people of God)心靈革命,讓食安風暴的苦難成為化妝的祝福,心安、氣安、食安、平安、天佑台灣,國家、社會、企業,民眾需要經歷一場心靈革命,就從自己本身做起,全民健康自己救,望網友及Y世代青年,所掀起的食品社會企業心靈革命運動,早日取代黑經濟,『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邁向全民樂活島,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