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upn-new book-06-06-07-等了五年,終於等到甘耀明心中的那位女孩! 6/6(六)《邦查女孩》新書發表會

等了五年,終於等到甘耀明心中的那位女孩!
6/6()《邦查女孩》新書發表會

獲得國藝會「長篇小說創作發表專案」補助作品《邦查女孩》,是台灣中生代作家甘耀明睽違文壇五年的心血瀝作!原稿四十七萬字最後定稿四十二萬字,加上首刷推出限量精裝版,一上市即造成轟動。《邦查女孩》將於本月6()晚上730分,於誠品信義店3F Forum舉辦新書發表會,席間將邀請文壇五年級生駱以軍與甘暢談《邦查女孩》的創作歷程以及這徘徊在他心中五年的故事。
長篇小說專案是國藝會執行10多年的寫作專案,以打造一個穩固且持續的寫作舞台為目標。目前已出版24部作品,補助43部優秀計畫案,成果豐饒。2013年起,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贊助專案,由藝文與企業「藝企攜手」推廣台灣優質小說創作及閱讀。
本書作者甘耀明,曾獲國內多項重要短篇小說獎。出版《神秘列車》、《水鬼學校和失去媽媽的水獺》、《殺鬼》、《喪禮上的故事》等,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獎、臺北國際書展大展獎、博客來華文創作年度之最獎。本次出版的長篇小說《邦查女孩》,跳脫以往讀者熟悉的「魔幻」寫作風格,當媒體問他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他回答:「其實就是個愛情故事」。
但其實不僅是愛情故事而已,《邦查女孩》更訴說一九七○年代自然文化的迷人故事,呈現中央山脈瘋狂的伐木景象、臺灣山林最後處女地的珍貴、一則攀登聖母峰的生死掙扎、一座藏著傳奇命運的菊港山莊、一隻身分成謎的大山之狗、一個如何在森林大火脫困的互助情誼,這是甘耀明突破《殺鬼》的溫柔之作。更多精彩故事將於活動分享,歡迎讀者於66日仲夏之夜,來誠品聽小說講歷史、與甘耀明聊聊等待五年的《邦查女孩》。

《邦查女孩》誠品信義店新書發表會
時間:6/6()晚間730
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 3 Forum
活動流程:
 
活動內容
1930
寶瓶文化社長兼總編輯朱亞君女士  開場引言
1935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代表  致詞
1940

甘耀明VS. 駱以軍
「從《邦查女孩》談讓人著迷的小說」
2040
Q&A Time--讀者提問與分享
2050
作者簽書時間

※連絡人:寶瓶文化 艾青荷02-2749498812  手機:0920-629-825

新書資料:
i239平面甘耀明,與徘徊在他心裡5年的《邦查女孩》
「走了多久?」
「一個太陽,一個月亮,一條河,六個山。」

這是動人的愛情故事,她為他蓋一間學校,他為她犧牲了摯愛。
她是古阿霞,在餐廳梯間躲了五年的阿美族女孩,有一天決定跟花蓮市最有名的「殺刀王」離開。
他是帕吉魯,是電鋸狂飆年代的傳統手鋸伐木工,罹患亞斯伯格症與緘默症的他總是沉默如樹。


為了蓋學校,他們環島募款,進入「臺灣最大杜鵑窩」花蓮玉里鎮尋找神祕的老兵,翻越中央山脈找尋令人深刻的共產黨老師,拜見慈濟人與遭中共驅逐的天主教主教,一路突破困境宛如上帝與菩薩出手幫忙。然而,學校蓋好了,更艱鉅的命運即將考驗他們……



主辦單位:寶瓶logo8 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0318


高慈敏 Beatrice Kao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 資源發展組
106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362202
Tel: 02-27541122 ext.302
Fax: 02-27072709
NCAF www.ncafroc.org.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