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upn-magazin-07-16-04-詹宏志貼圖上線!PChome Online加入即時通訊大戰 日期:2015/07/15

d

詹宏志貼圖上線!PChome Online加入即時通訊大戰

日期:2015/07/15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13日推出新服務,以手機通訊軟體「連絡」(PChome IM)踏入即時通訊服務。PChome IM營運長暨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新事業二部技術總監吳俊瑩表示,PChome IM由本土團隊研發,連接Skype帳號和服務,打造安心、開放、免費的通訊環境。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也指出,PChome IM不是要和其他即時通訊軟體互相取代或競爭,而希望能串接所有的通訊軟體,彼此共存。
(圖說:PChome Online推出手機通訊軟體「連絡」PChome IM,主打本土化,功能全部免費。圖片來源:許文貞攝影。)

詹宏志表示,PChome對通訊軟體關注已久,過去一直和Skype溝通,希望能做由Skype衍生的行動即時通訊產品。由於即時通訊軟體的版圖未定,現在也無法用單一的通訊軟體就聯繫到世界各國所有的朋友,因此PChome決定投入這個長久的服務,參與即時通訊軟體的市場。

詹宏志也指出,PChome過去跟著台灣網路環境成長,熟悉台灣的在地環境,加上免費的誘因,希望能和各地政府單位配合,除了讓公部門能使用台灣本土的通訊軟體,也配合觀光和城市行銷活動推出貼圖,促進政府單位和各界的交流。

PChome IM也推出上傳免費貼圖的開放式「貼圖小舖」網站,比起其他通訊軟體多半要付費、審核才能上架,PChome IM完全省去這些步驟,提供開放平台讓貼圖的上傳和下載以C2C的形式運作,方便店家或政府等單位做行銷推廣。目前PChome IM已推出30套「愛台灣—PChome IM城市行銷」貼圖,行銷城市商圈和觀光景點。其中詹宏志也變身成為貼圖人物。

在通訊功能上,PChome IM也以自行研發的訊息加速技術PCM(PChome Cloud Message)處理,訊息在傳出後2秒內會送達對方手機,更會顯示「傳送中、已送出、已送達、已閱讀」的「雙掛號」形式,方便使用者確定訊息狀況。更串接Skype的語音通話服務,無論是Skype to Skype免費通話或是Skype Out付費通話,都能直接在PChome IM裡使用。

吳俊瑩表示,PChome IM的開發團隊有20人,產品實際研發時間2年,未來將把主力放在通訊功能,以Line為目標對手。由於功能全部免費,目前並沒有獲利模式,會在有限的人力和資源中會持續精進服務。至於被問及PChome IM是否有和PChome內部的電子商務或支付等其他服務串接的計畫時,吳俊瑩僅表示無論是電腦版、網頁版軟體或是和露天拍賣合作都有可能,但無法透漏確切的時間表或合作細節。

文章出處:數位時代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