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labor-09-20-09-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 3,000人搖滾同


新北印尼文化嘉年華 3,000人搖滾同歡
發布日期:2015-09-20
截止日期:2016-09-20
發布單位:
類  別:機關新聞
內  容:【新北市訊】 為感謝印尼朋友的辛勞,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 20 )日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在市民廣場聯合舉辦「 2015 印尼文化嘉年華 」,邀請印尼新移民和專業舞團首度在新北市演出東爪哇傳統祈福舞蹈 REOG , 舞者背負重達 70 公斤的「辛加巴龍面具」 (singa barong) ,藉以感謝上蒼保佑。 另外印尼搖滾天團 Lyla Band 出場,四方人群開始集中,前排歌迷更是爭相搶著和主唱握手,讓 3,000 名印尼朋友 HIGH 翻,享受一個「非常印尼」的搖滾假日午後 。
 
市長朱立倫也特別穿著印尼傳統絲質服飾到場,他用印尼話「阿巴卡巴」 ( 大家好 ) 向全場問候,也獲得滿場迴響。朱市長表示,印尼是台灣重要的經濟貿易及文化夥伴,感謝將近 4 萬多位印尼勞工及新住民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也希望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能愈辦愈成功,讓印尼文化融合台灣多元文化的一部份。印尼駐臺代表艾立富 (Mr. Arief Fadillah) 也致詞表示,感謝朱市長對印尼朋友的關心,新北市每年所舉辦的印尼文化節一個重要橋樑,讓彼此有機會更瞭解對方,也讓印尼朋友得以抒解思鄉情懷。隨後並安排 黃薑飯祈福儀式, 祈祝台印關係良好、國泰民安 。
 
今天活動還安排印尼 Bali 舞蹈、 Rantak 舞蹈與孔雀舞表演,以及印尼朋友組成的在地樂團 (Door and Roll 及 X-series) 演唱, 勞工局也連結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健檢。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此外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澤謙等貴賓,也都熱情參與活動。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本市境內 1999 或 29603456 分機 6460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 1999 或 29603456 分機 6467/ 0972820093
聯絡人:陳冠廷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聯絡電話:6475
電子信箱:ai7716@ntp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