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09-23-06-意法半導體(ST)在Liege3機上盒系統單晶片中免費搭載Wyplay的 Frog完整付費電視軟體解決方案


意法半導體(ST)在Liege3機上盒系統單晶片中免費搭載Wyplay Frog完整付費電視軟體解決方案

Frog社群的OEM成員公司預先整合聯網單頻道數位機上盒或個人錄影機功能

【台北訊,2015923日】付費電視軟體解決方案開發商Wyplay公司與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宣佈將為使用Liege3系統單晶片(SoC來設計數位機上盒產品的Frog社群OEM成員公司,免費提供Frog Client聯網單頻道數位機上盒或個人錄影機(PVRpersonal video recorder)的完整解決方案。搭載免費軟體的套裝解決方案在不久的將來還可能擴展到意法半導體的其它產品系列。

基於Wyplay與意法半導體多年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意法半導體的Liege3系列SoCFrog Client完整產品預先整合到SDK2媒體架構(Media Framework)的底層軟體環境中

意法半導體的新款Liege3是針對HD HEVCHigh Efficiency Video Coding高效視頻編碼)入門級機上盒市場所開發的SoC,該系列產品包括衛星機上盒晶片組(STiH337STiH332)、有線機上盒晶片組(STiH372)和IPTV機上盒晶片組(STiH302STiH307)。全系列針腳相容,具有很強的系統擴展性,這些SoC採用意法半導體最新的IP技術及FD-SOI製程,擁有出色的多媒體性能與能效,可支援尺寸極為精巧的無風扇式設計,其實惠的價格有助於現有的機上盒產品升級至HEVC

Frog Client完整產品於今年6月首次亮相。新產品沿用並擴大了Frog內核元件,在一個經整合的軟體堆疊內導入了傳統線性廣播電視(linear broadcast TV)及聯網視訊點播所需的全部功能,提供先進的用戶體驗,採用HTML5編程技術。凡是Frog社群的意法半導體客戶均可免費使用該產品的聯網單頻道數位機上盒與個人錄影機功能以進行商業部署。

新產品的推出可讓採用意法半導體晶片的機上盒OEM廠商大幅縮減產品上市時間、降低軟體組件成本,從而創造市場優勢。實際上,預先整合的套裝解決方案將OEM廠商向營運業者交付產品的時間壓縮短至三個月,並在新SoC系列上市後即可使用,這使得預先搭載免費軟體的套裝解決方案備受OEM廠商關注,因為他們在高速成長的市場上承受巨大壓力,必須不斷地提供更先進的使用者體驗與具附加價值的服務,例如隨選視訊(VoDVideo-on-DemandOTT Over-The-Top、以及類比電視數位化計劃。

意法半導體事業群副總裁暨消費性電子產品部總經理 Philippe Notton表示:「Frog Client 完整的軟體解決方案與我們的Liege3系統單晶片完美搭配。WyplayFrog提供立即可用且內建使用者介面堆疊的一站式中介軟體,讓我們能夠充分利用由20多個機上盒OEM廠商所組成的Frog社群的豐富資源。」

Wyplay執行長Jacques Bourgninaud表示:「意法半導體的新款Liege3系列系統單晶片符合各大OEM廠商的需求,鎖定所有高動態HD HEVC 廣播機上盒市場。STWyplay的套裝解決方案可讓OEM廠商搶先佈局並順利地將具競爭力的產品推入市場並提供新穎的用戶體驗。」

STiH337STiH332(衛星機上盒晶片組)、STiH307STiH302 IPTV機上盒晶片組)及STiH372 (有線機上盒晶片組)預先整合Frog Client軟體,作為一個Frog 的參考實作,Frog Client軟體將提供給Frog授權 OEM廠商。其原始碼及預建的二進位代碼將透過Frog Community Portal提供給所有Frog授權 OEM廠商(需註冊)。

關於Frog by Wyplay
Frog by Wyplay是首個獨立的付費電視營運業者開放式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該計劃聚集95多家在數位電視產業鏈擁有豐富技術及資源的企業,形成一個不斷成長的生態系統,其中包括晶片廠商、設備製造商、獨立軟體開發商、整合服務供應商與營運業者。這個完整解決方案包括全部原始代碼和電視產品組件的使用權。

關於Wyplay
獨立的第三方開發商,享譽全球的品牌知名度,Wyplay開發開放式、模組化及創新的軟體解決方案,為全球IPTV、有線、衛星及地面電視營運業者和廣播公司提供服務。Wyplay技術讓營運業者能夠選擇、配置和輕鬆推廣模組化網路電視解決方案,選擇種類豐富的預配置功能,包括電子節目指南、錄放影機、多螢幕電視、多機共享(multiroom)的網路電視、應用軟體商店(application store)等服務。

Wyplay的專業服務團隊能夠完全按照營運業者或廣播公司的產品市場策略要求創造非凡的用戶體驗,甚至協助客戶使其產品市場策略更為完善。WyplaySFRVodafoneBelgacomCanal+ Group Sky Italia等知名品牌的策略合作伙伴。

欲了解更多關於Wyplay的機上盒、多螢幕和OTT解決方案,請瀏覽www.wyplay.com和 www.frogbywyplay.com.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的半導體公司,提供創新先進的產品及解決方案,為人們帶來更智慧且具更高能效的電子產品,提昇日常生活的便利性。意法半導體的產品無所不在,致力於與客戶群共同努力實現智慧駕駛、智慧工廠、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以及下一代行動和物聯網產品。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4年淨收入74.0億美元,在全球各地擁有10萬客戶。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意法半導體
鄭惠心
電話:(02 6603-2588 分機 2505
手機:0939-118-22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