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president event-2016-09-26-01-總統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 公布日期

  • 總統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4年09月24日
總統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3-1)總統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3-2)總統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3-3)
  馬英九總統今(24)日下午出席「2015臺灣生醫暨新農業產業選秀大賽」頒獎典禮,除肯定獲獎企業及新創團隊之卓越表現,並期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為臺灣的未來而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生技產業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也是高度仰賴創新研發的知識型產業。在國內關心臺灣生技產業的產、學領袖大力促成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與工研院的支持下,由中央研究院翁院長啟惠擔任召集人,於民國96年開辦「臺灣生醫產業選秀大賽」,期能促進生技產業發展並培植未來旗艦企業。99年大賽新增「生農組」,今(104)年再將「生農組」轉型為「新農業組」,希望藉此鼓勵更多投入農業領域的企業朝「健康、人文、永續、小而美、跨領域、國際化」的願景邁進,同時透過營運模式的創新,達到改變生技產業結構和價值鏈的目標,讓臺灣生技產業能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占有優勢地位。
  總統指出,民國90年他擔任臺北市長期間即成立「生技產業推動小組」,並創辦「臺北生技獎」,以鼓勵業者研發與創新;就任總統後,政府更積極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例如 98年開始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生技業即列為其中的重點產業,其後陸續推動「臺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及「臺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均取得良好成效。
  總統談到,在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共同努力下,我國生技醫藥產業的產值已超過新臺幣2,800億元,上市櫃公司快速成長已達91家,民間投資也逐年成長,至去(103)年即達458億元,顯示我國生技產業充滿活力。在生物經濟的加值效應帶動下,預估在109年時,生物經濟對臺灣GDP貢獻將達14%,整體生物經濟產值則達3兆元,114年更可達4兆,生技產業前景十分可觀。
  總統說,今年的選秀大賽吸引來自全國生醫與新農業領域的優秀團隊角逐,經過評審團嚴格的初審與複審,共有19家獲獎企業脫穎而出。每一家企業與新創團隊努力所展現出的智慧結晶,皆是臺灣發展生技產業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寶貴資產,期盼渠等的事蹟能激勵更多後進,在生技領域發光發熱。
  總統也感謝「時代基金會」、工業技術研究院、「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及「臺北市生物產業協會」共同推動是項計畫,為生技產業挖掘新的隱形冠軍,並期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繼續為臺灣的未來而努力。
  包括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科技部次長錢宗良、「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昭義、「臺北市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田蔚城、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臺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蘇美惠及「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甘良生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