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pei bicycle-09-19-11-十大自行車路線請投臺北河濱及暖冬溫泉

十大自行車路線請投臺北河濱及暖冬溫泉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以下簡稱交通局),臺北市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十大經典自行車路線活動中入圍「編號31.臺北河濱自行車道」以及「編號32.臺北暖冬溫泉之旅」兩條路線,如果入選十大經典路線,除了將更有助於大家認識臺北的不同風貌之外,而且參加投票亦有機會獲得機票、旅遊套票、自行車等獎品!希望藉由此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來臺北騎自行車,逛臺北、玩臺北。
交通局暨水利工程處今(19)日在社子島島頭公園共同舉行「全市動員爭取臺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記者會及「社子心生態-可食地景創作」活動,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與國際無車日發起人Eric Britton親自騎乘自行車,體驗臺北市的河濱之美,當日市長特別呼籲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活動」,投票支持臺北市,讓更多人認識臺北河濱自行車道,享受在都會生活騎乘自行車的樂趣。
市長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政府近年來努力讓大家親近河域,期待能重拾昔日親水環境原貌,打造優質水域休憩生活,每年度都會規劃許多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常態性的利用水岸作為運動、遊憩之場所,讓臺北市成為名符其實的水岸城市。近年更將社子島規劃為六大主題河濱公園之一,以其豐富的溼地環境為主題,是一處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態寶庫,同時,它的人文、歷史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深入瞭解,歡迎大家可以騎乘自行車來探索社子島。
市長柯文哲也邀請市民朋友來參加明年2月27日至3月1日舉辦的「2016年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是第一次在亞洲的城市舉辦,屆時除了研討會之外,還會舉行自行車城市體驗遊程、自行車嘉年華等豐富多元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實踐自行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打造低碳、環保的健康城市。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