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pei temple-09-23-07-老師,我想祝福您… 感恩的話 現在就說 驀然回首讀書時光,哪位老師至今難忘?據法鼓山教師聯誼會本周針對大臺北居民的隨機訪談

諸位媒體老師、朋友好
 
祝福中秋節、教師節愉快~
當我們離開教室後,還會想起誰呢?
分享一段新聞中的王老師在離開教室多年後,
尋找昔日令她難忘舞蹈老師的影片
影片:當我們離開教室後
 
還有新聞稿及照片~
感恩惠予報導!
 
祝福
順心平安
                                                                   法鼓山文宣處
                                                                              合    十
------------------------
老師,我想祝福您…  感恩的話 現在就說
驀然回首讀書時光,哪位老師至今難忘?據法鼓山教師聯誼會本周針對大臺北居民的隨機訪談,在離開校園超過10年的民眾當中,今年教師節會主動向老師問候的比率占17.52%,有特別懷念的老師比率達71.53%。不問候的主因,31.85%說沒有聯繫方式;表達從沒想過,以及忘記老師名字、和師長不熟各占15%,其他還有老師不在了、很忙沒空、對老師沒好感……。
訪談過程中,特別讓人想念的老師大多數集中在國中、小階段。從老松國小退休的簡良徽回憶說,有次校工在拆修圍牆時,發現一個廢棄信箱底,有封10多年前給她的信,信紙泛黃、布滿蛀孔,斑駁的字跡寫著感謝老師當年對他和家人的幫助,依稀可辨是位不好意思見面的轉學生。
還有位畢業生來信,卻不願寫姓名和地址。信上說因為僅能讀到國中,就必須要出社會吃頭路,沒有顯赫的職業地位,擔心老師會對他失望,由於工作時聽到廣播節目,有人點歌給老師,讓他也想起自己的老師,也想點首歌給老師,謝謝老師對他的照顧。
簡良徽說,由於年輕時自己生活也很貧困,能體會家境困難孩子的感受,小學時期隔壁班導師對學生的關懷,變成她致力學習的模範;她說老師不會在乎學生的職業,只希望學生保有善良的品格、愉快的生活,通常收到畢業學生的一句問候,老師們都會開心很久很久。
黑板上寫著「千里送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喜歡以歷史故事搭配《自在神童3D動畫》,引導同學自主討論、提昇品德,任教於新店安和國小四年級的王盟君說,由於校長老師注重品格教育,因此學生們很有禮貌,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都會像小天使一樣去幫助他。
翻看學生各具巧思的感謝卡,被問起最懷念的老師時,王盟君「啊~」了一聲,不太好意思地說,那是一位指導學生相當嚴格的舞蹈老師,老師當年的嚴厲認真,讓她心中又敬又怕,總是覺得自己表現不夠好;她說在十多年前,由於腳受傷才終止練習,也不敢再和那位老師有所聯繫。
在採訪過後,王盟君卻也止不住對於老師的感念,就像她在課堂上教育學生「感恩能使我們成長」,她最終決定鼓起勇氣,聯絡上舞蹈老師並再次重逢,當面表達感恩。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把握今年中秋節、教師節連假的團圓氣氛,感恩的話,現在就說,鼓勵大眾直接到該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tddm,向感恩的老師留言、分享。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張曜鐘 (02)2893-996664500927-063-577
  張田沛 (02)2893-996664510921-582-076
  林雅櫻 (02)2893-996664490939-013-3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