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pei textile show-10-21-02-台北紡織展以創新功能性紡織品及智慧型紡織品搶商機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5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10月21日圓滿結束,吳敦義副總統親臨剪綵,並由紡拓會詹正田董事長陪

台北紡織展以創新功能性紡織品及智慧型紡織品搶商機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紡拓會主辦的2015年台北紡織展(TITAS)已於1021日圓滿結束,吳敦義副總統親臨剪綵,並由紡拓會詹正田董事長陪同參訪指標性企業。本屆展覽有許多紡織業界重量級企業主到場,如台塑集團王文淵總裁、遠東新世紀徐旭東董事長、儒鴻公司洪鎮海董事長、南緯實業林瑞岳董事長、力寶龍集團郭紹儀董事長,以及三洋公司黃俊銘董事長,以示對TITAS展的支持。本屆展覽有來自10國家的370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790個展位,創下自1997年開展以來之最佳紀錄。三天展期有超過34千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採購,應邀來台的 90個國際品牌之採購代表與參展商進行超過千場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商機超過63百萬美元。
紡拓會表示,功能、環保、流行是台北紡織展的三大主軸,功能性紡織品如今已是消費者的必需品,而環保的綠色消費概念是地球人的共識,流行時尚則是人類追求美感的標準,在消費意識主導市場趨勢的情況下,本屆兼具環保及時尚美感的創新功能性面料,遂成為一對一採購洽談會裡國際品牌商的採購重點。其他的熱門產品還包括:防水透氣、貼合、塗佈、防絨、輕量、抓絨、吸濕排汗、快乾、混紡,以及仿混紡外觀與各類加工的3D立體織物等,拉鍊、鈕釦、織帶等配件也是買家蒐集的焦點。
台灣紡織業研發的創新功能性紡織品揚威國際,產品行銷版圖橫跨戶外、運動、休閒、時尚的服裝市場,以及產業領域的袋、包、鞋類等,所以能吸引國際品牌的採購代表每年固定出席台北紡織展。來台採購的國際品牌在運動、戶外及休閒領域的如美國MerrellMarmotCarhartt,巴西Alpargatas SA,英國Ronhill,德國Maloja,紐西蘭Kathmandu,以及流行時尚品牌如德國Hugo Boss、美國Ralph Lauren、加拿大Roots等,都是本屆參展商極為青睞的目標客戶。
本屆環保紡織品聚焦於遠東新世紀、儒鴻公司、福懋興業的超臨界無水染色技術;力寶龍的EcoyaR環保原液染色製程;以及南緯公司開發無需染色的色母粒Eco-lorR。紡拓會指出,今年台北紡織展的智慧型紡織品,包括具示警功能的儒鴻公司UV變色防曬針織布料;遠東新世紀可持續發光的TopluninsTM光致發光纖維;南緯實業具安全示警功能的夜光複合面料RAYs21TM;豪紳公司的AFCR Thermo Yarn發熱布等。現場吸睛的還有率先跨足居家醫療照護的遠東新世紀,以「智慧型織物用導電布膜」製造的智慧衣;南緯實業已取得多項的智慧衣應用專利;金鼎公司依人體工學開發的Aio系列;紡綜所開發的慢跑智慧衣等,預期將是台北紡織展未來值得關注的焦點。
紡拓會表示,2016年台北紡織展將屆滿20週年,已訂於1017日至19日假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行,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台北紡織展必將持續推升台灣紡織業的競爭力,並協助業者積極開發國際市場!
新聞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