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mayer-disabled awards-11-29-04-臺北市首開全國之先 柯文哲頒發「榮譽市犬」表彰導盲犬協助視障者功績

為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臺北市長柯文哲28日除表揚29位跨專業績優人員外,臺北市更首開全國之先,由柯市長親自頒發服務視障朋友表現優異的導盲犬「榮譽市犬」獎章榮譽,並親自與這些可愛的導盲犬共同主持「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啟動儀式。
柯文哲表示,市府一直致力建構臺北市成為一個無障礙空間,這是文明城市的象徵。過去市府在這一方面不斷努力,不過總是有做不好的地方,所以需要大家更多的參與。
柯文哲說,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天提前舉辦這個慶祝活動,除表揚對身心障礙朋友服務有功的人員29名,也要特別表揚11隻導盲犬。不過有4隻獲此榮譽的導盲犬今(3)日因有任務在身不克出席,柯市長親自頒贈「榮譽市犬」的獎章給到場的7隻有功導盲犬。柯文哲說,過去只有頒過榮譽市民,還沒有頒過榮譽市犬,不過因為牠們對於身障朋友的幫忙與貢獻,值得市府特別頒贈這一個榮譽給牠們。
柯文哲表示,他最近有個體認,「對別人好,其實就是對自己好」,如果社會關懷弱勢者並幫助他們,這個社會一定會更和諧、更安全。他說,看到世界上這麼多恐怖行動,就可以知道,在人與人之間如果製造仇恨的話,或製造一種不信任,對自己終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關懷弱勢、保護弱勢」,其實不僅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
  • 點閱: 163
  •  
  • 資料更新: 2015/11/28 14:41
  •  
  • 資料檢視: 2015/11/28 14: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