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aipei textile-11-07-06-紡織品日本展示會深獲青睞 商機上看1500萬美元 由紡拓會籌辦的「2015年台灣紡織品日本展示會」(PanTextiles Osaka)已於11月5日在大阪圓滿結束。本展自1991年辦理以來,共辦理38屆,

紡織品日本展示會深獲青睞  商機上看1500萬美元
由紡拓會籌辦的「2015年台灣紡織品日本展示會」(PanTextiles Osaka)已於115日在大阪圓滿結束。本展自1991年辦理以來,共辦理38屆,從紗線、面輔料到成衣製品,展出一系列台灣紡織業創新研發的成果。本次共有42家廠商參加,與去年規模相當,持續維持近10年來最大規模。本屆展出產品多元,展商陣容堅強,吸引較往屆更多的買主到場洽談。據紡拓會現場調查指出,兩天展出期間有近900位日本專業買主到場,預估接單金額超過15百萬美元。
本屆參展廠商如遠東新世紀、三洋、福懋、國智、和慶、理隆、高砂、偉全、錩新、等歷年來持續參展之廠商,展出期間新舊客戶絡繹不絕,洽談熱絡,也再次證明日本市場確實需要長期持續耕耘,始能顯現成效;今年亦有中斷多屆再度參展的廠商如佳和、鍵誠、榮業等,表示成效比預期好。首次參展的廠商亦展出亮眼,如強調自主研發設計的綿春,主打小量特殊面料的禾麥,耕耘美國戶外運動品牌的勝元,以抗靜電紗為主的制服材料業者鑫暉,以及現場唯一推出救生衣及睡袋等原料的富宇,這些業者亦均認同本展成效。
本屆形象區仍規劃流行性及戶外功能性兩項主題,由當地專業設計師運用巧思,將各種碼布及成衣佈置出具流行時尚的洋裝,或呈現充滿活力的戶外活動場景,亦利用色彩、手感、垂墜度及後處理加工等手法,凸顯功能性面料產品特色及功能時尚化的產品趨勢。到場買主除伊藤忠、瀧定、田村駒、丸紅、蝶理、三井、三菱、日鐵住金、豐島、帝人、三景、GSI Creos等商社及專業進口商之外,戶外用品的品牌商如MIZUNOASICSMONTBELL等亦到場參觀。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蔡明耀處長及何坤松組長在大阪台灣貿易中心李泓章所長陪同下再次蒞臨現場,對本展示會的優質展出形象讚譽有加,亦向參展廠商致意,並就日本經濟景氣現況與廠商交換意見。
根據日本綜合研究所之報告指出,即使目前缺乏強而有力的景氣回溫跡象,惟透過日本國內自主性的內需擴大,預料今後景氣將邁向緩慢復甦。而有「日圓先生」之稱的前日本財務省次官榊原英姿表示,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投資者將找尋避險資產,日圓升值有望,預判日圓兌美元可能會升到115-120日圓區間。日本紡織品進口每年依然超過400億美元之趨勢不變下,預料日本市場仍是各國重點拓銷市場之ㄧ,紡拓會亦決定持續舉辦本項展示會,時間訂於20161112日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及早預約參展。
新聞聯絡人:
紡拓會巿場開發處謝國輝專員
電話:+886-2-23417251分機2332
手機:0956-992-956

沒有留言: